ENGLISH
首页>中文版>ANSO项目>ANSO联合研究>活动

“一带一路”有机固废能源化资源化国际青年学者研讨会顺利举办

东南亚国家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永续发展    2023-01-13

2022年11月29日,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与“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联合组织的有机固废能源化资源化的国际青年学者研讨会在厦门成功举办。城市环境研究所汪印研究员和科学与技术发展处卢新处长分别在开幕式致辞,向与会的各国青年学者详细介绍了城市环境所基本情况及研讨会的意义和战略背景。

研讨会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张乐博士、泰国玛哈沙拉堪大学Adisak Pattiya 教授、马来西亚斯威本科技大学Jiuan Jing Chew博士和Perkhidmatan Agro Pintar公司Choon Kiat Lim博士、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与创新局Lisman Suryanegara博士和巴查查兰大学Asri Peni Wulandari 博士、厦门大学王夺教授、南京大学李春星博士等多个国家的知名教授和青年学者,探讨了厌氧发酵、生物转化、热解、气化以及炭化活化等有机固废能源化和资源化技术研发及其应用进展,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者在有机固废转化的交流合作及技术更新。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背景下,研讨会为各国学者提供了有机固废能源化和资源化交流平台,推进了城市环境所生物质废弃物制备炭材料技术在马来西亚获得转化,为环境技术和装备输出提供重要平台。





供稿人:汪印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