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ANSO项目>ANSO联合研究>活动

中马生物质低碳资源化技术研发与应用暨ANSO项目进展研讨会顺利举办

中马生物质低碳资源化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    2023-11-01

2023年9月7-8日,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与“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联合组织的关于“中马生物质低碳资源化技术研发与应用暨ANSO项目联合研究合作专项进展研讨会”顺利举办。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及副所长陈少华研究员、项目负责人汪印研究员、马来西亚生物质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及婆罗洲生物经济社群发展联盟主席Ivan Ho Bee及有关学术和企业领域代表出席会议。

研讨会由ANSO项目负责人汪印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科学与技术发展处卢新处长做开幕式致辞。汪印研究员介绍了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并汇报了项目进展。马方代表就婆罗洲生物质经济现状、农用林业发展、废弃物转化和生物燃料等主题作主旨报告,中方企业代表介绍了与城市环境所在生物质资源化利用领域的相关合作。

会上,中马双方针对ANSO项目项目技术研发的小型热解设备输出到马来西亚、生物质碳材料用做饮用水净化和生活污水净化的落地应用、中马生物质资源化培训中心的建立、CO2捕集及碳固定、推广应用到菲律宾、文莱、印尼等国的可行性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合作规划。会后,马方代表参观了城市环境所自研的外热式炭化设备运行和高含水污泥的脱水设备运行,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双碳”目标背景下,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中马双方科研机构、协会和企业提供了深入良好的深度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为ANSO联合研究项目研发技术与装备在东南亚国家落地应用与推广提供了良好契机,有助于促进推动多边合作共赢、促进可持续发展。



双方合影


供稿人:汪印研究组,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