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ANSO项目>ANSO国际专题网络>活动

ANSO荒漠化防治联盟参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五届缔约方大会边会

荒漠化防治联盟    2022-05-23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UNCCD)第十五届缔约方大会于2022年5月9-20日在科特纳瓦的阿比让举行。5月16日,由UNCCD秘书处与清华大学共同主办的题为“光伏赋能土地与人民:从贫乏到繁荣——水、食物和生态系统修复的综合解决方案”的边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ANSO荒漠化防治联盟组织科研人员线上参会,雷加强研究员受邀做主题报告。

UNCCD非政府组织及公民社会服务组织联络主任Marcos Montoiro代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参加了此次边会并致辞。来自UNCCD非洲绿色长城秘书处国际粮农组织ISA等多方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ANSO荒漠化防治联盟主席雷加强研究员受邀作为中国荒漠化防治方面的专家,以“非洲绿色长城建设技术合作与展望”为题,分享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地所在非洲绿色长城建设区域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并探讨了光伏与荒漠化防治在非洲绿色长城建设区域在未来工作中协同发展的可能与前景。

此次会议着眼于当前全球干旱地区面临的发展困境,以期太阳能和可持续土地管理结合,邀请科学家、政策制定者、私营部门和从业者就共同发展太阳能和可持续土地管理的国际政策不同地区“陆地-太阳能+”的实践以及在非洲扩大规模的潜力两个主题展开了分享和研讨,共同探求综合解决方案






 

 


    供稿人:新疆生地所 乔建芳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