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ANSO项目>ANSO国际专题网络>活动

首届“城市健康与福祉计划”国际暑期课程顺利举办

“一带一路”城市环境健康联盟    2022-08-04

7月25日至7月30日,首届“城市健康与福祉计划”暑期课程在线上顺利举办。本届课程由国际科学理事会“城市健康与福祉计划”、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联合举办,累计听课人数超过4000人次,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印度、巴基斯坦、肯尼亚等30个国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研究员、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研究员出席开幕式,Franz Gatzweiler研究员主持。



图 1 直播平台数据(截止至2022年7月30日)

朱永官院士首先代表城市环境研究所欢迎了国内外的参会者,并介绍了研究所的背景以及与ANSO和国际科学理事会的合作。他表示目前城市发展与生态健康、人类健康息息相关,此次暑期课程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在城市环境领域的国际合作网络。

曹京华主任介绍了ANSO的成立背景、愿景目标与合作网络,他表示此次暑期课程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希望通过讨论城市健康与生态文明的联系,为生态环境保护和人类文明发展作出贡献。

本届暑期课程共举办了11场学术讲座,邀请了“城市健康与福祉计划”的科学委员会及其全球合作网络的成员分享相关理念、见解和案例,围绕“从多元的制度经济学视角解释生态文明”、“农村地区的综合发展”、“生态文明与生态产品在中国的实践”、“设计创作健康场所”、“星球健康”等主题进行授课,授课专家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让参会者从不同领域和视角深入了解与城市健康与生态文明有关的专业前沿知识。



 图 2 专家报告


供稿人:钟楚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