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ANSO项目>ANSO国际专题网络>活动

第五届东北亚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顺利举办

    2022-09-08

2022年8月23-26日,由俄罗斯科学院索恰瓦地理所、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所、ANSO国际湿地研究联盟、俄罗斯科学院太平洋地理所、俄罗斯科学院水与生态问题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贝加尔湖自然管理研究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东北亚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在俄罗斯伊尔库斯克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俄罗斯、蒙古和中国学者广泛关注,150余位报告人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在开幕式上,ANSO国际湿地研究联盟负责人、东北地理所所长姜明研究员做了题为“Wetland ec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changes and their driving forces in Lake Xingkai (Khanka), China”的在线报告,东北地理所张平宇研究员做了题为“Depopulation in Northeast China: Fact, Factor and Policy”的在线报告。与会专家围绕东北亚地区水土资源现状、跨境生态保护与环境管理、经济振兴与城镇化、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前沿和区域核心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共同为东北亚地区资源环境保护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国际会议进一步落实了2018年联盟成员签署的促进黑龙江(阿穆尔河)流域自然资源科学管理与生态环境有效保护的《长春宣言》,加强了ANSO国际湿地研究联盟核心成员单位的合作,就全球湿地保护重大挑战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进一步扩大专题联盟的国际影响力,联盟成员在中俄联合开展黑龙江流域湿地动态跨境监测、助力“中蒙俄”经济走廊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供稿人:李爽 国际湿地研究联盟,中科院东北地理所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