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ANSO项目>ANSO国际专题网络>简介>世界黑土联合会

“ANSO-世界黑土联合会中国黑土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ANSO-世界黑土联合会    2023-01-18

2022年12月27日,ANSO-世界黑土联合会中国黑土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次学术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等33家中国黑土研究会会员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ANSO-世界黑土联合会副主席张兴义主持会议。
 
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应邀介绍了ANSO成立的背景、意义和使命以及所开展的重点工作,希望ANSO-世界黑土联合会中国黑土研究会的成立能够对中国和世界黑土的研究和国际合作发挥积极的作用。ANSO世界黑土联合会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姜明出席并致辞。
 
ANSO-世界黑土联合会主席刘晓冰简要介绍了联合会概况和在促进黑土研究国际合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ANSO-世界黑土联合会中国黑土研究会的成立背景、目标定位、筹备历程等,宣读了协商产生的ANSO-世界黑土联合会中国黑土研究会总顾问、顾问、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名单,并宣布ANSO-世界黑土联合会中国黑土研究会正式成立。
 
ANSO-世界黑土联合会中国黑土研究会第一届理事长张甘霖研究员代表中国黑土研究会讲话。他指出中国黑土研究会的成立为中国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广阔的交流平台,既可以将国际上先进的技术引入到中国来,也可以将我国的科学经验和技术推广到“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中去。副秘书长刘俊杰研究员代表中国黑土研究会宣读了“ANSO世界黑土联合会中国研究会章程”,要求所有会员务必严格按照章程进行各类活动。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朱永官院士和中国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作专题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以“黑土保护与利用的环境安全问题”和“黑土地退化阻控与地力提升须保护性耕作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协同实施”为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与分享,广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多位与会专家对中国黑土研究会的未来发展方式、发展目标和总体框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张甘霖表示中国黑土研究会将积极采纳各位专家意见,搭好平台,找准使命地位,凝心聚力,围绕黑土研究,面向国家需求,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形成自己的产品和品牌,提高中国黑土研究者的国际影响力,服务于黑土地的保护与利用研究。

 

供稿人:陈一民,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