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新闻>ANSO新闻

ANSO助力吉国饮用水安全管理----“净水设备操作及管护人员培训班”成功开班

低成本智能净水技术在中亚的推广与应用    2021-07-09

6月28日,在“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联合研究合作专项项目(以下简称“ANSO”)支持下,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比什凯克)、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科第三极(安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合肥市“一带一路”科技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举办了2021年“净水设备操作及管护人员培训班”,助力提升吉尔吉斯斯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水平,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国家水资源署、饮用供排水管理局、当地7个州的水务工作人员代表等参加线上培训。

中亚中心比什凯克中方主任、新疆生地所丝路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ANSO项目负责人李耀明介绍,ANSO项目将首批在吉尔吉斯斯坦7个州安装10套智能净水设备,受疫情影响,中方工程技术人员不能到现场安装,为了便于今后设备实现规范运行,亟需培养一批当地水务从业人员对设备进行安装、管理和维护。

吉尔吉斯斯坦地理学会主席Alamanov Salamat教授表示,当地广大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居民的清洁饮用水供给保障还处于极低水平,短时间内也不具备大规模建设管道集中供水设施条件,因此本项目研发并推广应用智能化、低成本、高效率的小型集中供水成套装置,对改善饮用水质量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吉尔吉斯斯坦饮用供排水管理局楚河州管理处处长Kasym Toktogul表示,他曾到过中国和中亚中心,参观过在吉尔吉斯斯坦安装首套净水设备的过程,认为此次ANSO项目举办的培训班可以让更多吉国各级水务管理和技术人员学习掌握净水处理方面的技术原理和操作技能,通过供排水管理局的有效组织和推广,让吉国各州各地区更多的人受益。

通过样机进行线上实操培训,技术人员从净水设备工艺路线、核心部件及功能、进出水口安装、电线连接及设备初次安装、设备调试方法及今后管理维护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演示。会后,参训人员在首套设备上进行了参观和实操。



线上会议



培训会现场



现场参观



净水站
 
供稿人:马学喜 |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