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新闻>ANSO新闻

国际防灾减灾科学联盟(ANSO-DRR)共同主席柯瑞卿(Gretchen Kalonji)教授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国际防灾减灾科学联盟    2021-10-20

2021年9月30日,国际防灾减灾科学联盟(ANSO-DRR)共同主席、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院长柯瑞卿(Gretchen Kalonji)教授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此次奖项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亲自颁发,获奖专家受邀出席在人民大会堂河北厅举行的李克强总理会见活动,李克强总理发表讲话并与获奖专家合影。随后柯瑞卿教授及其他获奖专家参加国庆72周年招待会,习近平主席出席招待会。

柯瑞卿教授曾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美国加州大学10校区国际战略发展主任、麻省理工学院副教授,华盛顿大学教授,2016年任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院长。2019年,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研究员共同发起成立国际防灾减灾科学联盟(ANSO-DRR),本着“安全、绿色、可持续”的宗旨,汇聚国际科学家的智慧,以自然灾害研究为核心,聚焦资源开发与生态与环境保护、协同减灾机制、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等关键议题,开展联合攻关,为相关国家深入开展科技合作、携手应对共同挑战、促进民心相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更好地推进联合国《2015-2030年仙台减灾框架》及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沿线国家落地实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柯瑞卿教授和她的证书)

柯瑞卿教授持续与中国开展密切合作22年,为中国科研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获2020年度四川省天府友谊奖。她作为“综合灾害科学和管理”这一新的跨学科领域先驱,采取综合自然科学和工程学、社会科学和灾害健康科学的多学科交叉融合方法,解决全球灾害韧性应对的挑战性难题。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在U-INSPIRE框架下,建立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工作的青年学者网络,在防灾减灾领域建立了强大的国际合作。她还牵头建立了教育部青少年防灾减灾教育基地、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大学综合减灾研究中心,担任首席科学家的“自然灾害应急管理与灾后重建灾后研究智库”2018年成功获批四川省首批22个新型智库之一,为政府提供资政服务。

供稿人:周公旦,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