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新闻>ANSO新闻

ANSO、中国科学院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奖学金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2-06-29

2022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中国科学院(CAS)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设立ANSO-CAS-TWAS/UNESCO奖学金项目。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是UNESCO下属的项目单元(program unit)。

 

该奖学金作为ANSO奖学金框架下的一个分支,采用共同资助机制,每年支持40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博士生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均隶属中国科学院)开展学习研究、攻读学位。该项目特别关注女性和来自最不发达国家(LDCs)的申请者。该项目将于2023年开始招生。

 

背景信息

 

中国科学院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在能力建设方面有着长期合作基础。从2014年到2019年,两机构共同设立的CAS-TWAS院长奖学金项目资助了来自约75个国家的1220余名博士生,他们发表了逾1400篇科学论文。

 

作为2018年11月成立的“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的创始成员,中国科学院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为延续南南教育合作,决定在ANSO平台下设立新的奖学金项目,协商定名为ANSO-CAS-TWAS/UNESCO奖学金。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