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新闻>ANSO新闻

“珊瑚大三角”海洋微塑料污染对生态安全的影响评估和应对项目正式启动

海洋微塑料污染对生态安全的影响评估和应对    2023-05-08

4月3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联合研究合作专项"'珊瑚大三角'海洋微塑料污染对生态安全的影响评估和应对"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国家研究创新署(BRIN)海洋研究中心园区正式启动。



启动会由印尼BRIN海洋研究中心所长Udhi Hernawan和中科院海洋所所长王凡研究员共同主持。项目负责人刁新源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该项目聚焦于珊瑚大三角海域开展微塑料污染状况调查及其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并利用微生物开展微塑料降解技术的研究。本项目由中科院海洋所牵头,联合印尼研究创新署海洋研究中心,菲律宾大学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学4家单位共同实施。印尼BRIN地学与海洋学院院长Ocky Radjasa发表讲话,表达了学院对该项目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双方合作的重要性。

ANSO秘书处曹京华执行主任线上视频致辞,指出海洋是ANSO关注的重点领域,海洋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必须通过国际科技合作解决,他对本项目的意义予以了积极肯定,对项目成果寄予期望。ANSO秘书处项目专员王钟秀在会议现场做报告,介绍了ANSO的使命愿景,以及给国际科技合作提供的机会。

会上,来自中国、印尼、菲律宾和巴新4个国家的10位科研人员进行了科学报告,介绍各自研究方向的相关进展,讨论后续合作方式,线上线下参会人员50余人。

4月4日,项目负责人刁新源研究员和王铮博士拜访了印尼BRIN基础设施部Yan部长和科考船舶管理处Nugroho处长。双方商讨了2023年中印尼联合航次调查的准备情况。



来源: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修订:ANSO秘书处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