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新闻>ANSO新闻

ANSO第三届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ANSO Secretariat    2023-11-04

2023年11月4日至5日,ANSO第六次理事会、第三届全体大会、第七次理事会在重庆顺利召开。来自ANSO成员单位、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以及ANSO秘书处等共70余位代表参会。



第六次理事会

4日下午,第六次理事会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在内的九家ANSO理事单位线上、线下参会。



白春礼院士致辞,并对与会各方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过去一年间,ANSO不断成长,为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同时他指出,ANSO 的成果离不开包括中国科学院在内的各家成员单位鼎力支持,对此表示诚挚感谢。

会议审议了ANSO章程修订方案、新成员申请、主席团及理事会换届选举方案、ANSO工作进展报告等内容,并对ANSO未来发展方向展开讨论。

第三届全体大会

4日、5日,ANSO第三届全体大会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泰国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署、巴基斯坦科学院、匈牙利科学院、乔莫肯尼亚塔农业与技术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西科学院、土耳其科技研究委员会等45家机构代表线上线下参会。大会上,审议通过了章程修订、新成员审核、2018-2023年工作进展报告,并完成了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会议由ANSO前副主席M. Qasim Jan主持。



白春礼致大会欢迎词。他表示,在过去的五年间,ANSO已成长为一个在国际科技舞台发挥作用和共享国际资源的多边平台,并获得广泛认可,在推动科技进步、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向大会介绍ANSO章程修订方案,大会集体审议并通过。巴西科学院院长Helena B. Nader主持公布获批的ANSO新成员名单。截至目前,ANSO成员单位共计78家。

曹京华作ANSO工作进展报告,汇报了 ANSO 成立背景、发展现状、亮点成果以及未来思考。大会对该报告做出高度评价。

ANSO新一届主席团及理事会由全体大会成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泰国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署当选ANSO主席单位,中国科学院、巴西科学院当选ANSO副主席单位。另外,土耳其科技研究委员会、塞尔维亚科学艺术院、埃及国家研究中心、蒙古科学院、塞内加尔科学与技术院、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入选ANSO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大会举行了授牌仪式环节,Sukit Limpijumnong作为新任主席单位代表,向白春礼颁发“创始主席”证书,白春礼向离任理事会成员颁发纪念证书。

各参会代表相继作机构介绍,对 ANSO 未来发展提出相关建议。他们感谢ANSO的支持,也对ANSO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并希望在未来能与ANSO成员单位一道,展开更多科技创新领域相关工作。

会上,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作报告,并介绍中国科学院在CAS-ANSO访学计划和培训计划、CAS-ANSO国际会议、CAS-ANSO奖学金以及CAS-ANSO联合研究项目这四方面的工作规划。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作为ANSO新任副主席单位代表作大会总结。他肯定了中国科学院作为常任理事单位对ANSO作出的贡献,并对新任理事会成员寄予希望。

第七次理事会

第七次理事会于11月5日相继举办,会上重点讨论了ANSO未来的发展方向, Sukit Limpijumnong主持会议。来自于泰国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署、中国科学院、巴西科学院、埃及国家研究中心、蒙古科学院、塞内加尔科学与技术院以及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代表参会,分享了自己对于ANSO未来发展的看法。成员们共同希望ANSO在坚持国际组织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下,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为全球科学进步贡献出更大力量。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