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头部轮播

第四次理事会会议

    2021-10-09

10月9日,第四次 ANSO 理事会(GB)会议于线上成功召开,来自9家联盟理事会成员和代表参加会议。ANSO主席白春礼致辞,ANSO副主席Qasim Jan提议修订ANSO章程并分享了对GB选举的建议,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出席了本次会议。

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汇报了2021年ANSO的工作进展,随后解释了在2021年年内召开特殊ANSO大会的原因以及需要采纳创新方式完成多项重要工作的说明。曹京华表示,根据与中国管理非盈利国际科学组织相关部门的沟通结果,ANSO须尽快完成该联盟领导班子换届。因为根据章程,换届要在ANSO大会完成,所以必须召开ANSO大会,时间于今年年底为佳。除选举之外,ANSO需要完成对ANSO章程的修改、批准新会员、总结过去并确定未来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以上均须由大会批准通过。他还提到,为了在这次特殊情况下召开的特殊会议上完成相关工作,必须创新方法,不能够照本宣科。

经讨论,GB成员一致同意,拟在年底召开特殊ANSO大会,选举出新一届GB成员,完成ANSO章程的修订,完成吸纳新ANSO成员工作。会议也认可了ANSO 2021年工作报告,讨论了ANSO未来发展战略和重点,尤其认可ANSO与其他机构联合资助机制,通过服务争取社会资源资金支持ANSO事业的发展。会议还围绕大科学合作、扩充ANSO成员、促进性别平等和区域平衡、提高人民福祉以及加快技术转移转让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会议强调,在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ANSO应继续关注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将挑战变机遇,并更加积极地推动与其他国际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更好地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